ID488261668

路过的土嗨

【静临静】 Santorini(2)

*还是舍不得这个故事,于是又没脸没皮的来更了^_^||


*食用愉快


【正文】

Santorini的夜晚缓缓降临,在伊拉小镇的黑沙滩上,平和岛静雄终于如愿以偿的看到了传说中世界上最美的日落。

先是阳光一点一点的隐藏在海平面的下方,同时天空从蔚蓝色一点点变成大海一般的暗蓝色。先是平常的绀色,然后带上了一点点暗色的晕圈,最后整个天空除了海平面上最后那一圈橙黄色的微光整个都陷入了暗蓝色之中。同时变化还有沙滩上的逐渐减少的旅客还有不算很远的伊拉小镇一盏盏亮起得仿佛阳光但又比阳光柔和的橙色灯泡。

当看到这幅景象时,海面和天空的分别已经很小了,遥远的海平面如果不是还有着一到细微的橙线,那么它几乎和天空融为一体。这时已经可以隐约窥见地中海上零星的几点星辰。

最后那一摸倔强的橙光终于也消逝在了海面,天空和海洋彻底融为一体。天空也可以窥见璀璨闪烁的星辰。它们融入在天空的海洋里,仿佛童话里流淌着星星的河流。

太阳完全消逝在海平面之下,而沙滩上也只剩下了拿着照相机震撼的不知所措的平和岛静雄和拿着画板一脸意料之中笑容坐在沙地上的折原临也。

“喂,太阳都下山了,笨蛋小静。”

令人不快的声音合着地中海令人舒爽的海风传到旅行家耳中。怎么也让他有点别扭。不满的扭头将目光投向声源处。那里画家先生正在收拾自己身边工工整整堆成一堆的画具,面前的的画板上烙出了面前整座伊拉小镇。

“这幅画就命名爱琴海畔,怎样?”

爱琴海的海风带着地中海精灵的歌唱在海浪的冲击中而来。黑沙滩上一片寂静,天地之间仿佛只剩下了海浪撞击礁石后的绝响。


经过一天的旅行,旅行家也重新认识了现在在他身边的那个画家。折原临也,一个画家,现意大利某学院艺术系的大四学生。现Santorini实习中。

虽然不知道他用什么法子把实习那边的事给直接搞定了。但旅行家先生并不奇怪,因为这个画家本身就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家伙。

然后一周的实习的日子就变得无聊了起来,画家先生就在Santorini四处走走画画,然后又意外的遇到了旅行家先生。

然后就是现在的状况。

但无论怎么说在静雄眼里这个画家都是一个奇怪的家伙。


夜晚的伊拉小镇是寂静而温暖的,街头四处可见散发着柔和昏黄光芒的路灯,还有在街头巷尾偶尔撞见相依相偎前行的情侣或是坐在那里弹着不知多久老歌的乐手,走到小镇的边境,还有海浪的歌唱和清凉舒适的海风。

一切都显得那么悠闲。

旅行家先生和画家先生现在正在小镇边境的某条海岸线,清凉的海风吹起他们的衣襟。

“嗯?小静?”或许是没听清的缘故,临也有些疑惑的停下收拾画具的动作,转身将疑惑的目光投向身后的旅行家。

“爱琴海畔。”静雄重复一遍,然后将目光投向已经和天空融为一体的爱琴海。

“啧。”像听到什么令人讨厌的事一般,画家轻轻啧的一声,然后直接整个靠在了沙滩上。

“小静还听那么老土传说啊。”

“……”

一片寂静,静雄没有回答,天地之间之剩下海浪对礁石的爱语。

折原临也眼里的天空,群星璀璨。

偶尔有几颗流星划过。


tbc


评论
热度(4)
©ID488261668 | Powered by LOFTER